close

「急急如律令,滅!」

余曉晴對著黑影丟出符紙,黃色的符紙在空中爆開,她淺褐色的及肩長髮被爆炸的風吹的飛揚。

黑影被符咒炸出一個大洞,在洞還沒有被其餘的黑影補上前,宮崎澤優揮動手中貼滿符紙的木刀,開出了一條路。

「快走吧。」宮崎澤優說。

余曉晴應了聲,跑向兩人一同開出的道路。怎知才剛走了幾步,兩人又被黑影包圍住。

「還真是沒完沒了。」宮崎澤優梳理了下綁成半頭的黑色長髮,一邊說道。

「不會整個學校都被包圍了吧?」

「可惡,這個時候紹光是死去哪裡了啊?」

宮崎澤優生氣的揮舞木刀,周圍又有不少黑影死在刀下。

「小優妳冷靜一點嘛,小光說他有事情要問學長,所以去找人了。」

「學長?咒術班的那個?找他幹嘛?」

「不知道呢。不過小光說他問完事情之後就會去校門口和我們會合。」余曉晴邊說邊用火符燒掉一部份的黑影,「所以我們趕快突破這裡吧。」

「兩位小姐想去哪裡啊?」

兩人前方的黑影中突然響起了柔和卻又帶了點冰冷的聲音,聽來有些熟悉,卻又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。

宮崎澤優向聲音的來源揮刀,木刀發出沉重的敲擊聲,然後被俐落的削去一截。

宮崎澤優收回刀,驚訝的看著刀上的切口,「竟然連結界符也一起切掉了?!」

「是誰?」余曉晴大喊道。

作為回答,比黑影還高上一點的幾個人影向她們走了過來,兩人看見他們手上都拿著一把刀。

看清來人後,余曉晴不可置信的說:「哎?怎麼會是你們?」

櫻柳學園的頂樓上,風恣意的吹著。慕容紹光坐在欄杆上,用白色細繩束成馬尾的深藍色長髮被風微微吹起。

一個青年站在慕容紹光身後,雖然時節才剛入秋,他卻穿著棕色的皮革外套,米白色的短髮有些雜亂,紅棕色的雙眼帶著些許慵懶的神情。

青年點起一枝菸,煙霧裊裊升起,將慕容紹光的背影染上了朦朧。

「這次的事件,」慕容紹光看著腳下的黑影,「你是不是知道什麼呢,亞奇學長?」

亞奇吐出煙霧,慕容紹光的背影瞬間被灰白的煙霧給遮蔽住。

「你想知道什麼?」

慕容紹光笑了笑,「你知道的『全部』。」

亞奇冷哼了聲,吸了口菸。

「反轉體。」

慕容紹光疑惑的挑起眉,「那是什麼?」

「一旦心靈瀕臨崩潰,就會出現的一種保護自身的存在;也有人說這是黑化的形象化。」

「那麼,反轉的是?」

「刀劍的器靈。不滿於自己只能一直被收在展示櫃裡供人觀賞,所以想要創造出一個只屬於他們的世界。」亞奇用手指掐熄燒得通紅的菸頭,「真可悲啊,只想著殺戮的器靈們。」

「呵呵,學長你是在諷刺嗎?」

亞奇沒有答話,他把熄掉的香菸丟出頂樓,然後轉身走到頂樓樓梯的鐵門前。

「你要走了嗎,學長?啊,門後應該都是那個黑色的生物吧,你確定要走那裡嗎?」

「情報都給你了,我也要回去了。」亞奇將門拉開一個縫,防止黑影進入,「還有,別小看我,我在咒術班不是混假的。」

說完,亞奇快速鑽入門縫裡,鐵門「碰」的一聲,關上了。

「果然是知曉一切的人啊,亞奇學長。為什麼你會知道那麼多呢?」慕容紹光一邊說,一邊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符紙。

「你又是為了什麼而來呢?」

慕容紹光朝身後丟出符紙,並唸起真言。

「陰陽師嗎?真可惜,你的攻擊對我這把神劍來說是沒有用的。」慕容紹光的身後響起了柔和低沉的聲音。

「我想也是。用來消災除厄的大太刀,石切丸。」慕容紹光轉身翻下欄杆,「回到剛才的問題,你來這裡做什麼呢?」

「清除障礙,就如同我的本業。」

「竟然把我當作汙穢了嗎?真是的,我們陰陽師可是很愛乾淨的耶。」

「在我看來,只要是阻擋在我們面前的人都是災厄。」石切丸從墨綠色的神官服裡掏出一朵沾了血跡的假花,「就向這朵花的主人和她朋友一樣。」

「那是……?!」

慕容紹光認得那朵假花,那是他的青梅竹馬頭上的裝飾品,那位應該在校門等他的少女。

「你們對晴做了什麼?」

慕容紹光瞪著眼前高大的黑髮青年,紫色的雙眼裡充滿了殺氣。

石切丸勾起嘴角,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。

「等一下你就會知道了。」石切丸瞇起紅色的眼瞳,「等我把你也送到地獄去之後。」

快逃!

心裡有個聲音這麼告訴我。

逃?我能逃去哪裡?

雙腳不聽使喚,身後沒有任何退路,唯一的出入口被一個透漏著殺氣的褐髮青年給堵住了。

這樣的我能逃到哪裡?

對方紫紅色的眼瞳反射出了我害怕的表情,我逃不掉的。

強行突破嗎?別開玩笑了。

雖然同為打刀,但對方比我強多了。畢竟我只是個仿造品

「你打算繼續逃嗎?」青年問道。

我以沉默作為回答。我已經被逼到了絕路,沒辦法逃開了。

那個人說過,白色比較適合我,所以我不想像他們一樣,被染成黑色。

「你認為你能一直清白下去嗎?」青年嘲諷似的笑了,「你不過是個冒牌貨。」

冒牌貨?對方話語裡的詞語觸動了我心裡深處的某個東西,那是大家避而不談的話題。

「我不是冒牌貨!」

我是仿造品,和冒牌貨是不一樣的。

「你果然上鉤了。」青年笑得十分陰險,「這樣我的任務也完成了。希望你的任務也能順利完成,山姥切國廣。」

青年向我揮了揮手,轉身離開。

「等一下,長谷部,你那句話是什……」

我試圖叫住對方,意識卻開始模糊了起來。

「亞瑟……」

艾莉絲森林裡,原本就有些陰暗的森林因為莫名出現的烏雲而變得更加黑暗。蟲鳴鳥叫失去了蹤影,森林一片死寂。

燭台切靠在小木屋的牆壁上,看著在沙發上熟睡的主人。

察覺到事情不對勁後,他就帶著主人來到這裡。森林裡的道路錯綜複雜,他是靠著狼群的指引才有辦法過來的,但是他又能躲多久呢?

如果是那傢伙的話,應該很快就會找過來了吧?

燭台切嘆了口氣,想不到明石也反轉了,不是常說有螢丸就很幸福嗎?還有長谷部也是,一期一振也是,石切丸也是,看起來最樂天的這三人都反轉了。

下一個會是自己嗎?

躺在沙發上的主人動了下,然後睜開了綠中帶紅的雙眼。

「啊,主人,妳醒來啦。」

燭台切坐到醒來的少女旁邊,用手指輕輕的梳理著少女湛藍色的長髮。

「我怎麼會在小木屋裡?」少女問。

「為了保命。」燭台切將少女抱入懷中,「我一定要保護我最重要的事物。」

少女抬頭看著燭台切,她本來想問些什麼,但最後放棄了。

燭台切緊緊地摟著少女,燭火般的雙眼閃著堅定的光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七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