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可瑤打開宅邸的大門,沉悶的空氣讓她皺起了眉。

「怎麼半個人也沒有?人都去哪裡了?」伊耶問。

「不知道。」

元可瑤聳聳肩,踏入一片死寂的屋裡。

地毯吸收掉兩人的腳步聲,整棟大宅安靜的像座鬼城。

除掉偵探社的人不談的,應該留在宅中的刀劍的全都不見了。元可瑤皺了皺眉,反轉體的數量遠超過她的想像。

伊耶突然停下腳步,紫水晶般的雙眼直盯著圖書室的門。

「怎麼了嗎,伊耶?」

「有人在裡面。」

元可瑤微挑起眉,伸手推開圖書室的木門。

才剛打開門,就聽到門後傳來某人的驚呼聲。一個一身白的人影往後倒在地上,金黃色的雙瞳眨了又眨,似乎是想看清楚來人是誰。

「鶴丸前輩,您沒事吧?」一個嬌小的身影跑到白色的人影旁,「啊,可瑤。」

「小螢丸。」

等到看出對方的模樣,元可瑤笑著抱住了比自己矮小許多的器靈。

「喂,稍微關心一下我吧。咕嗚……背好痛……」

鶴丸從地上爬了起來,先是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,再揉了下發疼的脊椎。

「只有你們兩個嗎?其他人呢?」元可瑤問。

「抱歉,只有我和鶴丸前輩而已,其他前輩都……」說著,螢丸低下頭,「我本來可以幫助明石大哥的,可是我卻……」

螢丸的聲音聽來有些哽咽,元可瑤拍拍他的背,作為安慰。

「沒關係的,小螢丸。只要你還在就好,只要你沒有反轉就好。」

伊耶和鶴丸互看了一眼,一黃一紫的眼睛都看出對方在想什麼。

「嗯……一期的事,我很抱歉。要是我當時在他旁邊的話,就不會發生現在這種事了。」

猶豫了一下,鶴丸決定先開口,原因是如果伊耶先開口,他絕對會被罵的狗血淋頭。

「……沒關係,那不是你的錯。」伊耶遲疑了很久才這麼說道,「換作是我,也不一定能阻止他。」

聞言,鶴丸驚奇的看著伊耶,難以想像眼前這個少年會說出這樣的話。他都做好被這凶狠的小個子罵的心理準備的說。

「你那是什麼眼神啊?可惡!要不是事態緊急,我一定會把你罵的體無完膚的!」伊耶吼道。

他錯了,而且錯的離譜。鶴丸露出苦笑,這身為可瑤男友之一的小鬼絕對不會對他這情敵太好了。

「小螢丸,你知道三日月去哪裡了嗎?」元可瑤問。

螢丸搖搖頭,「不知道,三日月前輩一大早就不見了。不過明石大哥離開前有說過要去學校。」

「學校?」

元可瑤轉頭看向伊耶,對上了同樣疑惑的目光。

「我知道了,我會找到三日月的。」元可瑤拍了拍螢丸的頭,「你就和鶴丸待在這裡,不要跑出去,好嗎?」

「好的。」

螢丸點點頭,和鶴丸目送元可瑤兩人離開宅邸。

鶴丸一語不發的走到客廳,一屁股坐在紅棕色的真皮沙發上。螢丸跟在他後面,但沒有坐下,只是靠在沙發扶手上。

在這靜默的大宅裡,只聽得到兩人不太明顯的呼吸聲。

螢丸看向一反往常沉默的鶴丸,白髮青年金黃色的雙瞳沒有先前狡黠的神情,取而代之是落寞。

「鶴丸前輩,」或許是受不了鬱悶的氣氛,螢丸說:「我們會不會是唯二沒有反轉的刀?」

鶴丸沒有答話,眼睛始終望著沒有一片黑暗的窗外。

三日月也好,一期也好,為什麼他想要保護的人都不在了?為什麼反轉的人不是他?為什麼他沒能阻止一期反轉?

他好討厭這樣的自己,曾經是伊達政宗的刀又怎樣?是獻給皇室的刀又怎樣?連朋友也保護不了的他又怎麼能保護主人呢?

鶴丸半發呆的看著窗外灰暗的天空,腦袋突然閃過一個想法:是不是只要自己也反轉就可以拯救三日月和一期呢?

讓反轉的自己帶他到三日月的所在地,他再把反轉體壓回意識深處,趁機把大家救回來。

完美的驚喜,這或許是只有他才辦得到的作戰計畫。

不過,他有辦法壓制住反轉體嗎?要是失敗了可是得不償失啊。

不管了,孤注一擲吧!

「螢丸,」鶴丸舔了舔有點乾燥的嘴唇,「如果我等一下叫你跑,你就趕快去找可瑤,懂嗎?」

「咦?!鶴丸前輩?」

鶴丸沒有轉向螢丸,他怕一對上那雙天真的眼睛,自己就會反悔。

「我已經想好了,由我去救出大家。這是只有我才能達到的計畫,所以你絕對不能跟過來!」

「鶴丸前輩,您在說什麼啊?什麼計畫?您要去哪裡?我也一起……」

「不行!」鶴丸打斷螢丸的話,「我說了你不能跟過來。拜託了,只有你是絕對不能反轉的刀,可瑤需要你。」

「鶴丸前輩……」

「所以,乖乖聽我的話吧,以後輩的身份好好聽我這前輩的話。」說著,鶴丸輕輕握住了螢丸的手。

「這個計畫有可能會失敗,如果我都沒回來找你的話,就麻煩你來救我們了。」鶴丸說。

「鶴丸前輩,您不會是……」

鶴丸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從沙發上站了起來。

「你要跑快一點喔,我不知道那傢伙有沒有辦法追上你,你就盡你所能的跑,知道嗎?」

沒等螢丸做出回應,鶴丸就鬆開手,站到了有些遠的地方。

「這大概是我做過最愚蠢的事了。」鶴丸自嘲的笑了笑,接著大吼道:「跑!」

螢丸只來得及離開沙發,一股強大的壓迫感瞬間充滿了四周。只見鶴丸銀白色的頭髮漸漸變成黑夜班的黑色,雪白的和服和白無垢的外褂像是沾上墨般慢慢的染上漆黑,繫在脖子上和衣服上的金色細鍊也褪成了銀色。

螢丸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由白轉黑的青年。這就是……鶴丸前輩的反轉體?

巨大的壓力幾乎令人窒息,雖比三日月的反轉體還弱了些,但也不容小覷。

螢丸往後退著,直到自己的背部碰到宅邸的木門。

「哎呀,螢丸,你要出去啊?」鶴丸突然開口問道。

「嗯……稍微出去散個步。」

「哼嗯……」鶴丸微瞇起鮮紅色的雙眼,「現在外面很危險的喔。你確定要出去嗎?」

「是的。請放心,我不會走太遠的。」螢丸一邊回應著,一邊轉動了冰冷的金屬門把。

「是嗎?那麼,路上小心。」

螢丸應了聲,快速的鑽出開啟的門縫。

「……哼,怎麼可能讓你就這樣跑走呢?」鶴丸等了一段時間才跟著走出宅邸,「找三日月之前先去抓個禮物好了。」

一個讓他想盡情凌虐的小小禮物。

「好,愉快的鬼抓人遊戲要開始囉!」

風很大,吹的樹葉紛紛落下,吹的枝葉沙沙作響。

一個略顯透明的少女站在櫻柳學園的校門外,瘦弱的身軀好像隨時都會被風吹走。

「世界是有正反兩面的,有光就有影,有白就有黑,有好就有壞。」少女喃喃自語道,「所以不管在什麼時候,世界總是有相反的存在。」

不論是多少年後的未來,總會有所謂的「極反體」出現。五百年前是如此,五百年後也是如此。

一旦極反的存在出現,那即是世界的終焉。

吶,你這次打算怎麼做呢?亞瑟

『什麼怎麼做?即使是世界的終焉,我也會阻止它走向終結。』少女的意識裡響起了男性的聲音。

少女笑了,「明明只要世界迎來終結,就算是神也不一定能改變它的結局。」

『妳剛剛不是說五百年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嗎?既然五百年前的我們成功阻止了世界終結,五百年後的現在也一樣可以。』

「你明白這次你們的對手是誰嗎?上次只有兩個人,這次可是有十個人啊!」不知為何,少女的聲音大了起來。

『這我當然知道,雖然敵人變多了,但我們這邊的人數也不少。』亞瑟的聲音聽來有些自豪。

「呵……果然無法逼迫你們放棄,雖然你們早就牽扯在其中了。」少女的聲音又恢復成原先的平淡,「那我就祝你們好運了,///先生。」

『別這樣叫我,好幾百年沒聽過這個稱呼了,不太習慣哪。』亞瑟頓了下,『妳這次也要當個旁觀者嗎?』

「與我無關的事,我不需要介入太多。」

『嘛,那就先這樣吧。』

說完,亞瑟的聲音就消失在少女的意識裡。

她一直都是旁觀者,從五百年前到現在都是這樣,她不想介入太多。

介入太多只會惹禍上身。

這是她在死前得到的教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七夜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